【 第319期 】應英系學生至文山圖書館服務學習 推展書香文化

(應用英語系訊)

應英系三年級學生於「專業倫理」課程討論服務學習內容,考量本校位處台北市文山區,為服務文山社區,並推展書香文化,因此鎖定市立圖書館文山分館做為服務機構。

11月23日上午趁著校慶補假日,由曹美娟老師帶領全班共27人至文山圖書館進行服務。首先由分館洪主任熱情接待,帶領學生至會議室做圖書館簡介及導覽,內容包括圖書館設備、資源及各項功能等。隨後學生分成三組,依當時館內所需提供服務,服務內容主要有圖書排列、整理環境、清潔圖書及設備等。 

活動結束後,讓學生親身體驗到原來圖書館設備這麼新穎、藏書這麼豐富,而且離學校還很近,直呼以後可以來這裡借書及自習了!洪主任也表示很感謝同學的熱心服務,對他們幫助非常大,也對中國科大的學生勤奮有禮貌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服務學習,讓學生深入瞭解學校所處社區文化,同時經由服務更懂惜福,並進一步推展學生的書香氣息,活動非常成功,希望此項活動能夠延續舉行下去。

活動結束後合影

分館主任為同學做圖書館導覽

分組進行工作解說

工作人員指導學生整雜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