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9期 】55週年校慶樂活飛舞 多元創意表演展現青銀活力榮耀成果

(秘書室訊) 

歡慶55歲生日,11月21日在新竹校區舉辦一系列「盛宴五五.榮耀飛舞」校慶活動,慶祝大會由各系、越南國際產學專班、信義學院、外籍生及陸生社團組成祝賀隊伍進行創意表演進場,同時遠近馳名的樂齡大學不老千歲團學員,也組隊樂活進場同歡慶祝中國科大55週年校慶;今日慶祝大會中另一個亮點是,中國科大展現辦學特色成果與學生亮眼成績,學校師生們獻上今年榮獲國際各項大獎增添校慶光彩。

55週年校慶新竹校區慶祝大會活動中有許多貴賓蒞臨祝賀,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代表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祝福中國科技大學生日快樂之外,並希望桃市未來與中國科大可以有更多密切的合作,共同打造屬於青年幸福的未來;新竹縣政府機要秘書田昭容也蒞臨會場,代表新竹縣楊文科縣長致意祝福中國科大55週年校慶;另外,新竹縣議會陳栢維議員與湖口高中張華堂校長也親臨活動,回應大學應與在地緊密結合,共創全民教育並推動地方創生。

至今已邁入第11年的樂齡大學,承蒙鄰近鄉鎮市居民的青睞,今年報名人數更高達178位,創下歷年新高!在今日慶祝大會活動中,樂齡大學組隊進場的每位學員展現出不老活力,更為罕見地有三位遠從苗栗特地北上來參加的學員,可見中國科大樂齡大學辦學特色遠近馳名,而校慶活動也因為這群可愛又活潑的不老千歲團學員加入,更增添許多歡樂的氣氛。

55週年校慶新竹校區慶祝大會中,師生們獻上今年榮獲的各項國際大獎,包括國內外2020德國紅點設計獎16項大獎、韓國設計獎、美國洛杉磯獨立影展、紐約奧倫諾影展若、第55屆金鐘獎以及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獎等獎項,在在顯示出中國科大師生不僅勤耕品格教育觀念與落實技術為本教育目標,同時更在產業鏈結與人才培育皆有豐碩成果。

令人吸睛的成果展示,還有新竹校區大學社會責任成果展,該校觀管系連續三年榮獲桃園市府青年局永續發展計畫,持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結合大學之課程,融入專業課程導入地方創生的概念讓青年人瞭解,並協同青年人投入地方進行導覽解說專業能力培訓,鼓勵在地青年返鄉創業,增加就業機會與振興地方經濟,並讓年輕人看到在地發展的希望。

校長唐彥博表示,大家長上官永欽董事長因疫情滯留美國無法回台,特地錄製影片勉勵全體教職員生,感激上官董事長的指導。該校辦學踏實成效績優,但是校慶同時也是期許及策勵未來的時刻,為呼應科技與業界潮流及營造學校特色,中國科技大學未來將持續與AIoT、大數據、物聯網等領域結合,打造一個涵蓋多面向的智慧校園,以落實並活化產業人才培育方向。這也是上官董事長對大家的期許,期待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努力,迎向挑戰!

唐校長、廖副校長與會主管合影

信義學院師生進場祝賀

樂齡大學活潑可愛的千歲學員進場祝賀

唐彥博校長(右二)、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左二)、廖憲文副校長、觀管系羅旭壯主任(右一)參觀新竹校區大學社會責任成果展

大隊接力頒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