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8期 】新竹校區學務處109年第1學期原民週-傳統族服體驗活動

(新竹學務處訊)

為促進不同族群間的交流,且讓校內學生及境外生一同體驗多元文化。學務處原資中心特於2020年10月28日起舉辦為期三週「原民週」活動。

原民週第三場活動原民傳統族服體驗於11月11日(三)下午15:00辦理,聘請相關專業講師協助教導學生如何穿戴原住民服飾,活動前老師簡短介紹每個族群服飾的特殊性,目前台灣共計有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等16族,又以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族群人數較多,因為平常除了重要的祭典或日子,像是成年禮、結婚才會穿傳統服裝,老師也提供這三族的服飾讓一般學生體驗穿族服在身上的感覺和對原住民的意義。

穿戴族服的過程中拉近距離了解原住民文化,每位同學穿上服飾後,女生變漂亮,男生展現英勇帥氣,大家都非常可愛,最後再讓大家走繞校園的時間,找個景點拍張照留給自己一個美麗的回憶。

族服體驗

族服介紹

 
阿美族服飾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