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5期 】視傳系設計創新再展實力 榮獲金點概念設計奬標章殊榮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頒發的「2020金點概念設計奬標章(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 2020 Design Mark Winner)」殊榮,日前公布標章獲獎與晉級複審名單!今年獎項廣收全球近作品,報名件數爆發性成長,共收到高達5,348件、來自全球24地的作品,創下歷年新高。經過競爭激烈的初審評選,今年選出產品設計類112件、傳達設計類154件、空間設計類26件、整合設計類13件,總共305件作品晉級複審,最後共有60件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日本、印度、南韓、美國、義大利等9地的優秀作品出線,榮獲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

本屆2020金點概念設計獎,本校視傳系共有「東方藝術殿堂:台灣三峽祖師廟」、「安心市場」、「好土」、「不完全抗議手冊」、「老子說」、「13浪」晉級複審,其中「東方藝術殿堂:台灣三峽祖師廟」為四年級學生董怡廷、蘇珮樺、蔣新曼、黃歆雅、張詩雯的創作作品,在指導老師陳建勳、李政達、林恩盈老師的帶領下,榮獲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本組作品反思臺灣廟宇文化價值,在現代文明的衝擊下,傳統技藝隨著時間流逝,精湛技術亦隨之失傳,特別是廟宇中的雕飾圖像意涵在社會教育功能頹弱。因此將創作主題聚焦於三峽祖師廟的雕飾藝術,重新整理文獻及圖像分析,提鍊與簡化出淺顯易懂的圖錄書冊,並且結合品牌形象設計,將雕飾圖騰應用於三峽祖師廟形象整合中,使現代人可以重新了解與欣賞雕飾藝術的文化意義與時代美學。

「金點概念設計獎」最高榮譽的「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緊接著於91617日在台北辦理決審,本組同學也將秉持設計創新的堅持,繼續挑戰決審的提報,角逐3名象徵最高榮譽的「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以及1名「年度特別獎–Concept D創能無限獎」的最高榮耀!

作品名稱

獲獎

參賽者

指導老師

台灣三峽祖師廟

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及最後決審入圍

董怡廷、蘇珮樺、蔣新曼、

黃歆雅、張詩雯

陳建勳、李政達、林恩盈

不完全抗議手冊

複審入圍

孫易賢、陳怡君、曾靖雯、

張竹崴、邱柏嘉、黃靜姿、

鄭宇辰、陳佳琪

張盛權、黃榮順、商耀元

13

複審入圍

林伯瑾、李育綺、陳孟婕、

王昱翔、高于雯、吳宛娟

陳建勳、李政達、黃榮順、

商耀元

好土

複審入圍

吳郁芳、賴潔佳、陳品妏、

賴宣諭、李曉倩、陳郁媃

陳建勳、李政達、張盛權

老子說

複審入圍

李國屹、湯劭崴、陳銘桓

陳建勳、張盛權、李政達































金點概念設計標章得主_東方藝術殿堂-台灣三峽祖師廟

複審入圍_13浪

複審入圍_不完全抗議手冊

複審入圍_好土

複審入圍_安心市場

複審入圍_老子說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