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0期 】樂活養生~健康GO!GO!GO!

(新校區學務處訊)

新竹校區學務處申請並獲補助109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案,核定經費$183,340(含學校自籌款$18,340)。計畫案有三大活動主題:
1.健康體位(含代謝症候群防治)。
2.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
3.急救教育(CPR+AED教育培訓)。

衛保組執行計畫案先於2020年5月4日各舉辦一場,「健康飲食宣導」專題講座及實作課程,聘請到湖口仁慈醫院護理部蘇督導,提供學生簡單又均衡的飲食概念與知識。營養是健康的根本,食物是營養的來源,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首要原則。所謂均衡飲食就是每天攝取的食物,足夠提供熱量及各種必需的營養素,而能維持身體機能,與長期健康狀態,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

第二場次活動為實作課程~「花草茶手作體驗」活動,準備各式天然無添加的花草原料,由蘇督導先介紹各種花草茶及互相搭配後對身體的各種功效。最後再由同學及教職員來自由調配,選擇自己喜歡並適合自己的輕保養飲品,除了提倡自然真實的味道之外,更宣導減少喝加工飲料的觀念。在實作活動結束後,師生便可獲得環保玻璃瓶乙支,不但推廣環保概念亦同時推動少喝飲料之健康概念,讓活動也深獲同學高滿意度的評價。

在活動前也請視傳系吳瑜宣同學協助設計製作「健康均衡飲食」宣導海報,印刷後張貼於學生餐廳及校園公佈欄,並利用勞作教育班集合時間來加以宣導。期許同學都能正確執行並選擇適當的飲食,以增進身心健康,進而達到健康生活的目的。

「健康飲食宣導」專題講座 
老師介紹及指導同學「花草茶手作體驗」
同學排隊做「花草茶手作體驗」
老師介紹及指導教職員「花草茶手作體驗」 
蘇老師與本校師生一起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