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0期 】視傳系參加經濟部工業局「2020放視大賞」 穿金戴銀獲佳績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放視大賞(Vision Get Wild,VGW)獲奬名單日前揭曉,視傳系拿下一金一銀及最佳指導老師奬。視傳系今年首次參與選拔,在第一階段入圍54組,第二階段入圍29組,即能獲得如此佳績,很激勵師生士氣,期許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更上一層樓。

放視大賞為「經濟部工業局」用心打造的創意設計節,由臺灣產學策進會執行辦理,為國內最具指標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涵蓋多元領域包含「平面類」、「動畫類」、「遊戲類」、「跨領域類」、「行動應用類」等五類十八組,打造產學間的互動合作交流平台,每年吸引上千件作品參與競賽。

獲得數位影音創意企劃組金獎「暗訪」團隊成員包括雷凱翔、賴品智、史承平、鄭亞珉、洪詩堯、高逢泉,指導老師為王曉今、魏碩廷、曹永平與莊元薰。其作品發想來源來自於台灣鹿港地區的特有文化,主視覺海報中的角色為暗訪代表神明:王爺,相關角色及信徒更是添加儀式的神秘感,當夜色暗下,眾人排班,三通鼓以畢,王爺奉旨夜巡,鹿港暗訪儀式就此展開。

暗訪團隊成員表示,該作品以最純粹的平面創作,使用精緻插畫、特殊編排手法創作,用最直接也最純樸的方式來表達所希望的傳達意想。與其他製作台灣文化專題的不同,「暗訪」選擇莊嚴肅穆而又帶點陰陽的文化,尤其當自身親臨其中,感受當地信眾遵守著先人的流傳下來的儀式以及禁忌,能夠做為紀錄創作台灣文化的一員,讓人熱血且動容。

而時令帖的學生創作團隊由陳忻妤(隊長)、黃琳憓、林吟芳、李葦庭與賴昱安組成,在老師陳建勳、李政達指導下,獲得平面組產品設計銀獎。陳忻妤表示,時令帖針對24節氣與養生的關係,找出48種當令可食且富含營養的蔬果,為吸引大眾目光,採用以類花磚(反覆連續)手法的蔬果圖騰。但是,要將蔬果平面化、視覺化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水果不單只運用外型,也用聯想的方式從剖面、側面及切塊面著手;而蔬菜的葉菜類都很相像,要畫出特徵又能讓人一目瞭然真的非常困難。

她強調,時令帖為解決以往的種子包裝都是用即丟、不易保存也不環保等問題,採用展示型態的包裝盒,具收納的功能。花磚部分,則是將設計好的圖案,經由數位印刷熱轉印後上光的方式,製作出效果很好且有多用途的花磚,吸引消費者想認識花磚的慾望,希望能推廣台灣花磚文化、使其運用更加多元。

此外,獲選最佳指導老師奬的李政達說,此次得奬歸功於同學們對於堅持自我理想作品的實現和不放棄的精神,以及所有老師齊心努力協助指導,才能有幸獲奬,這個奬是視傳系所有師生一起努力得到的。

視傳系「暗訪」團隊成員(左圖)包括雷凱翔、賴品智、史承平、鄭亞珉、洪詩堯、高逢泉,指導老師為王曉今、魏碩廷、曹永平與莊元薰,獲得數位影音創意企劃組金獎 
放視大賞數位影音創意企劃組金獎—暗訪,以純手電繪方式設計。

放視大賞數位影音創意企劃組金獎—暗訪,以純手電繪方式設計。
時令帖創作團隊(右圖)由陳忻妤、黃琳憓、林吟芳、李葦庭與賴昱安組成,在老師陳建勳、李政達指導下,獲得平面組產品設計銀獎
放視大賞平面組產品設計銀獎—時令帖 
放視大賞平面組產品設計銀獎—時令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