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3期 】第1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 資管系攜手基隆商工榮獲佳作

(資訊管理系訊)

由教育部產學合作連結育才平台執行辦公室-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首屆大手攜小手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於2019年12 月7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決賽暨學生社群成果展示,經過初賽100多隊激烈競爭,淘汰剩下32隊伍進入決賽,於現場展出技職學生物聯網創新技術實作成果,彰顯技職學生扎實豐厚的資通訊技術能力。

資管系與基隆商工資訊科學生在指導老師陳智老師與齊毓森老師聯合指導下,以「無人機抓捕」為題參與競賽並獲佳作成績。無人機入侵全球機場事件頻傳,造成機場運作停擺,損失難以估計,團隊提出加速追捕無人機的解決方案,以減少機場與旅客損失,同時可嚇阻違法入侵機場事件發生。獲得評審肯定奪得佳作成績。

陳智老師表示,此次專題還有改善的空間,未來將加入AI 電腦視覺技術,以人工智慧影像識別技術辨識是否為目標無人機以減少誤判機率。此次競賽名次高低在其次,難能可貴的是在科技大學學生大手攜高職學生小手一同完成專題,經歷競賽整個過程,高職學生在大學學長的指導下攜手完成開發驗證測試甚至簡報練習等任務,更能提早了解科技大學目前專業課程結合實務應用等方向,更期許未來能夠繼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鼓勵落實學用合一,增強未來就業競爭力。

獲獎師生合影 
參賽現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