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1期 】原資中心舉辦「月光下的嬌傲-米路‧哈勇工藝邀請展」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訊)

本校原資中心為慶祝54週年校慶,於校慶週舉辦原資中心原民藝廊「月光下的嬌傲-米路‧哈勇工藝邀請展」,邀請泰雅族藝術家米路‧哈勇老師蒞校分享個人創作及原住民族部落的智慧與文化。 

米路‧哈勇老師透過藝術的表現結合原住民族元素,傳達出對於土地的熱愛及人文精神,使得原住民族部落有新的文化省思及生活美學。米路‧哈勇老師作品近年受邀參加各式美展,包含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地瓜路徑:當深度成為實驗當代國際藝術展》(2019)、台灣原住民藝術展《盛宴大地四季聯合展演》(2015),今年3月蔡總統致贈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的禮品畫作《生生不息之孕育》及去(2018)年陳副總統及桃園鄭市長致贈畫作《生命樹》馬紹爾總統故鄉奧爾環礁締結,亦為老師所創作。此外,米路‧哈勇老師也於自己的故鄉創作桃園復興區地景彩繪藝術,並成立「米路藝文空間」,除了分享個人創作,亦歡迎對原住民族藝術有興趣的朋友,親臨體驗。

本檔原民藝廊米路‧哈勇老師工藝邀請展在11/13(三)舉辦開幕茶會,原住民族電視台方前來採訪。本次展演作品包含:北橫之秋、月光下的嬌傲、生生不息之秋意、舞、森林之眼、織女的喜悅、藤與疼、引路先鋒等創作作品。展現原住民族部落的山景、田野、動物、植物與人物,充分表達了原住民族對於身 處自然生活環境的經驗傳承及面對瞬息萬變社會的古老智慧。

本檔原民藝廊展期11月11日至12月6日09:30~17:00(例假日除外)於中國科技大學(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56號)中山育樂館學務處藝文走廊展出,歡迎喜愛原住民族藝術、文化的朋友們,前來欣賞指導。

原民藝廊開幕茶會合照 
原民電視台採訪米路‧哈勇老師
迎賓舞由原本山社演出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