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1期 】財金系辦理「財金產業專題解析」講座 助同學實習就業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於2019年11月20日在該校格致樓104教室舉辦「財金產業專題解析」講座。邀請該系進修部第一屆畢業系友,任職於台北富邦銀行的黃志鴻資深專員,到校演講「銀行產業現況與未來趨勢之分析」。

黃專員首先分享金融機構工作甘苦:(1)月月歸零的業績壓力,(2)工時較長的冗雜業務,(3)職場生涯的多樣學習,(4)豐碩誘人的年終獎金。而在進入職場前應有些準備:(1)考取就業相關證照,(2)累積打工實習經驗,(3)社群軟體的隱惡,(4)謀職角色的演練。最後其鼓勵在校學弟妹,欲進入銀行業,須必備六張證照:(1)信託業業務人員,(2)投信投顧法規(含自律規範),(3)人身保險業務員,(4)財產保險業務員,(5)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6)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

最後黃專員提出三點與同學共勉:(1)用力的玩,更要努力的讀書,(2)打工之外,更要專業實習,(3)讓壓力成為自我成長的助力。財金系卓文乾主任也提醒同學,金融業實習就業機會多,薪資也最高,但也最具挑戰,在AI人工智慧興起的年代,同學只要掌握學校所學的財務金融專業與運用金融科技,必能在金融服務產業占有一席之地。

「財金產業專題解析」講座
「財金產業專題解析」講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