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2期 】影視系舉辦企業參訪活動- 壹電視台與夢想動畫×視覺特效特效攝影棚

(影視設計系訊) 

影視設計系於2019年11月11日帶領三年級學生前往壹電視台與夢想動畫×視覺特效特效攝影棚進行企業參訪。

壹電視,是一家臺灣電視台,2010年12月28日正式開播,最初由壹傳媒創立,至2013年6月轉手年代集團經營。同時也是全台灣第一家由工會合法取得罷工權的電視臺。目前旗下頻道有新聞台與綜合台與電影台,其所有自製節目皆以高畫質(HD)拍攝、製作並播出。

當天由導師黃竣詳帶領學生參與活動,透過電視台導播的深入介紹電視台軟硬體設施,讓學生更加了解電視產業的運作。不論是在虛擬棚的即時主播播報測試、或是在導播室裡的實務演練,都在在讓同學們更進一歩瞭解電視台節目的製作方式與過程。

夢想動畫×視覺特效特效攝影棚是一個由On-Set Previsualization + Virtual Studio + Galaxy的整合系統,擺脫拍攝條件上的限制,改善前期團隊(製片商、導演、現場工作人員)與後期公司的合作困境,讓後期公司能大幅參與前製、拍攝階段的討論,避免發生後製階段無法調整的情況,更確保影片能在預算下完成所建構而成的特效棚。

離開壹電視台後,導師黃竣詳繼續帶同學前往夢想的特效棚。透過夢想動畫×視覺特效的導演與專案經理的介紹與教學,同學在現場綠幕前用動態捕捉,並將80年代的西門町商圈當作背景,以自身作為畫面中的虛擬角色,做即時動態合成的實作。

透過此次企業參訪活動帶給學生的不僅僅是打開他們視野,更是能夠將參訪內容轉化為學生未來學習的專業能力,並且業師鼓勵學生回到學校時要認真學習、勤奮向上、努力不懈的充實自己,讓自己能在未來成為一個影視產業的尖兵。

同學體驗主播即時錄影播報測試
影視系同學夢想特效棚裡實作體驗
影視系同學夢想特效棚裡實作體驗
影視系同學導播室裡實作體驗
影視系同學導播室裡實作體驗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