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2期 】體育室、觀管系體育志工協助樂齡大學體適能檢測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體育室2018年配合教育部體育屬培育體育志工團隊,即使志工服務計畫於2019年4月底順利完成結案,但有相關需要體育志工支援服務的地方,仍然持續提供相關志工服務,而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連續第10年承辦教育部樂齡大學,在課程規劃設計上,也特別重視樂齡族「健康休閒」課程,讓樂齡族可以認識到運動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並於2019年12月12日(四)上午協助完成有氧韻律課程及樂齡族體適能檢測。

人口老化已成為全球關切的議題,2014年教育部體育署首次針對65歲以上樂活族進行國民體適能檢測,教育部體育署也指出,樂活族體適能狀態是達到預防疾病並有健康生活的重要指標,樂活族體適能較優者做動作時相對不容易拉傷或受傷,罹患慢性病(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機率及死亡率也較低,因此教育部體育署呼籲樂齡族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不但可提昇體適能,也能幫助自己擁有健康的人生,增進生活品質,進而享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觀管系游麗鳳老師表示,樂齡大學學員不但學習態度認真,更是享受在大學代間學習的樂趣,於樂齡族體適能檢測之前一定要先進行適當的熱身 (warm up),如此可充分活動身體的各個關節,使肌肉放鬆,也讓各關節增加可活動的幅度,樂齡大學同學個個自我要求做每個動作都要到位,連自己是上課的老師都被學生這樣的熱情投入感染,上起樂齡大學的課特別開心也特別有成就。羅旭壯主任表示,帶領學生協助樂齡大學樂活族體適能檢測,不但讓學生實際參與樂齡活動,也讓學生親身體驗操作過程,以鼓勵與禮貌對待樂齡大學學員也是一種品格教育,藉由創新實務教學增加樂活族體適能檢測專業化、樂趣化、即時化、活潑化,同時也鼓勵樂齡大學健康老人的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讓生活更有意義,不外乎更是大學生實務教學與樂齡大學健康認知並行之推動。

觀管系游麗鳳老師帶領樂齡大學有氧操進行熱身 
體育室羅旭壯主任於檢測前進行各項檢測內容說明與注意事項 
運動安全篩選與血壓檢測 
每站檢測前由檢測原先行示範與講解 
樂齡大學配合各檢測施測流程 
樂齡大學全體學員與體育志工全體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