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2期 】財金系校外教學 提升學生金融科技專業素養

(財務金融系訊) 

由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和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11/29、11/30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財務金融系為讓同學能了解金融科技內涵及國內外金融機構的最新發展,由卓文乾主任與呂青樺老師於11/30帶領財金系一年級同學前往參觀。 

金融科技展以互動有趣的體驗方式,呈現各攤位特色,國內各大金控與國際新創團隊無不卯足全力展現各自研發成功的金融科技商品與服務。同學們藉由闖關遊戲體驗這些創新金融服務,例如:純網銀、AI智能理財、資安、線上信貸、線上投保、行動支付、區塊鏈與開放銀行等。

卓主任與呂老師也勉勵同學,金融科技急速發展的結果,過去由銀行人員處理的事務,如:存匯、客服、承保甚至投資理財等工作可能有部分會被機器所取代,同學更該積極累積專業,培養自己善用資訊及無法被電腦取代的業務能力,才能在金融4.0的時代,不被時代潮流淘汰並找到長遠發展的利基。

財金系師生攝於世貿中心入口
財金系師生攝於金融科技展入口
財金系卓主任、呂老師與學生攝於金融科技展會場
財金系卓主任、呂老師與學生攝於金融科技展會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