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2期 】視傳系赴浙江萬里學院訪學 促進兩岸視覺傳達設計文創專題深度交流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在視傳系與浙江萬里學院全力籌劃,及兩岸交流中心的協助之下,11月23日至12月1日由視傳系曹永平副主任帶領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共12名至大陸浙江寧波參加「甬台高校文創設計實踐教學工作坊」,藉由9天的訪學活動,與萬里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共同以「王陽明的心學思想」為創作主題,圓滿完成台灣與跨海地區的文創資源互相流通整合,落實學習實踐與提升素養的任務。

工作坊的教學實踐活動,藉由任務編組及專題創作的型式,實現兩校視覺傳達設計教學理念的交流。首先是成員生動的自我介紹,以及針對「王陽明的心學思想」的認知闡述,尋求兩系學生相互的心靈契合,順利達成第一階段的小組編組動作;再由組員們相互的創意激盪,雖然有各自設計理念的堅持,但不斷的認知溝通,互相學習以及擇優補短,經過數日的共同合作終能融合出完美的成果。

11月29日,工作坊的實踐成果在環境完善的萬里學院展覽空間順利舉行,浙江萬里學院錢國英副校長、設計藝術與建築學院周斌院長、視覺傳達設計系陳立萍主任、國際交流中心宋海娜副主任、工作坊指導老師王秀穎以及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曹永平老師等人,共同出席了開幕式,錢副校長、周院長仔細觀賞了工作坊文創作品,對同學們勇於表達自己的創意靈感,創作成果精彩而豐碩給于高度肯定,認為是兩校師生創意與教學的完美融合,見證了兩岸文創設計教學交流的成功模式。

參加本次工作坊的本校學生表示,兩校交流的時間緊湊、任務繁重,反而激發了創作能量,萬里學院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尤其課餘熱情的接待,從初認識的靦腆,進而主動帶領認識校園、熟悉宿舍及用餐環境,食衣住行各項日常的盛情照顧,已經在心底留下深刻的回憶印記,建立起彼此的深厚友誼。離別依依,互道珍重,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必能再度重逢,為文創再度貢獻彼此的設計力量。

創意精彩、成果豐碩,互相加油勉勵
兩校學生小組討論、互相激盪創意。
浙江萬里學院錢國英副校長蒞臨成果展會場觀賞作品,讚譽有加
錢副校長頒發結業證書 
學生作品1

學生作品2 
學生作品3
學生作品4 
學生作品5 
學生作品6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