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1期 】資工系落實職涯規畫 赴中華電信學院企業見習

(資訊工程系訊)

資訊工程系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產業認知第一哩──大一新生指標企業見習」,於日前由資訊學院張劍平院長和蔡輝榮老師,帶領大一新生45人前往位在新北市板橋的中華電信學院─綠能智慧園區企業參訪。
本次活動承蒙中華資安陳振楠董事長及中華電信學院洪維國院長的大力協助與安排,讓參訪行程順利進行。進入到園區,首先是綠能智慧園區的簡介,讓與會的師生了解園區綠能智慧園區建置應用內容,接著分成兩組參觀園區,各展區由專人介紹實務應用,分別為1.智慧教室─門禁、教室自動化、課堂氣氛與互動分析、VR融入教學;2.AIOT展示室─智慧廁間、NBIOT應用(水質監控、資產管理、智慧電表)、AR智慧協作、光碼導覽等;3.IOC智慧運籌中心─透過3D地圖及各種豐富呈現介面,快速掌握綠能智慧園區建置應用的動態資訊、5G寬頻及4.智慧家庭─體驗全方位智慧家庭自動化服務。

中午在電信學院的餐廳與陳董事長及洪院長共進午餐,資訊學院張院長也代表學校致贈錦旗及禮品,表達對洪院長協助安排行程的謝意,下午特別邀請中華資安陳振楠董事長以資訊人應具備的專業及態度,勉勵學生應及早做好學習的規劃與了解自己。

透過一整天的企業見習活動,學生除對企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深入了解物聯網技術未來的發展與趨勢,及目前相關的應用與專業需求,對未來如何在課堂上充實自我、裝備自我及生涯規劃皆有所助益。另資工系學生積極參予的態度,也讓企業對本校資訊學院資工系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資訊學院張劍平院長致贈中國科技大學錦旗予電信學院洪維國院長 
中華資安陳董事長、電信學院洪院長、資訊學院張院長合影
與中華資安陳董事合照
學生認真聆聽簡報
參訪活動認真聽取介紹
中華資安陳董事長專題演講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