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1期 】視傳系代表團赴柏林參加「2019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頒獎典禮盛會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2019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頒獎典禮已於11月1日在德國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Berlin)圓滿落幕。視傳系張盛權與陳建勳兩位老師帶領本次獲得紅點最佳獎的《把你的阿嬤送給我好不好》以及獲得紅點設計獎的《蹦火露》、《胃思理先生》、《Bugshoot》、《呼嚕》、《時光飯旅》、《動物議員選舉》、《磚顏》與《一抹胭》等九組29名學生參與盛會,領取全台最佳的十一座獎項。

本年度賽事競爭相當激烈,來自54國8,697件參賽作品中選出696件紅點獎,而其中僅有72件作品獲得紅點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獲獎率僅0.8%。本校首度獲得紅點最佳設計獎的複合媒材繪本《把你的阿嬤送給我好不好》由張譽瀚與劉育如兩位成員代表,在現場1,400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嘉賓見證下,從紅點獎創辦人兼執行長Peter Zec博士手中接過獎座。頒獎典禮之後,來自世界各地的紅點獎得主以及創意產業菁英們齊聚在柏林文化展演空間(E-Werk Berlin),參加設計師之夜的作品展示交流以及慶祝晚宴。

視覺傳達設計系近年來積極鼓勵學生將畢製作品投入國際競賽,除了11件紅點獎之外,還在同為教育部「設計戰國策」第一等級的2019 Adobe®卓越設計大獎中囊括全台最多12座Top Talent,成果斐然。吳博文主任表示,這幾年由於俞明德與唐彥博前後任校長的大力支持,同學們對於作品規劃與創作的格局已經明顯提升,連帶對於作品品質的自我要求也都變得更加清晰與明確,這些經驗對這批即將進入台灣設計職場的學生來說相當珍貴與難得,而獎項的加身也等同是國際專業認證與肯定,能為未來的設計事業增添信心。

連續第三年的柏林之旅也成為同學們積極爭取參與的熱門話題。在頒獎行程之餘,由視傳系精心規劃的文化與設計相關行程密集且精彩,除了博物館島以及柏林圍牆遺跡東邊畫廊等著名的歷史景點外,也探訪在地的設計書店以及市集,讓同學們親身體驗德國強大設計成就下的文化底蘊。此行正逢柏林圍牆拆除三十週年系列活動,德國人民面對歷史教訓的態度與作法相當值得借鏡,同學們此行獲得的不只是榮譽,更多是眼界與格局的拓展之旅。

全體獲獎師生於設計師之夜會場合影 
頒獎典禮現場 
盛裝出席頒獎典禮前的交流活動 
獲得紅點最佳設計獎的《把你的阿嬤送給我好不好》由張譽瀚、劉育如與兩位指導老師上台領取獎座 
柏林圍牆紀念館前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