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2期 】室設系參與木藝聯盟15校聯合成果展

(室內設計系訊)

本次室內設計系在全國木藝聯盟之「木作家」聯展中所推出的家具,是將數位結合木作,所創作出來的「創意小板凳」系列作品,這一系列作品為台北校區與新竹校區同學之聯合創作,首先,本次創作邀請兩校區約200位學生參加團體創作,從設計理念草稿,經由模型製作,最後請所有學生作品共同參與競圖,再由近百件作品中挑選出較優秀的五件作品,作為數位打樣之基礎。

本次作品打樣的過程,是由台北科技大學兩校合作進行,學生在製作前,先確認設計圖之規格,並製成CAD檔,經由CAM軟體導入CNC加工模式,讓作品運用數位技術製作出來,最後再經由學生共同砂磨、組裝、膠合,已完成此款「創意小板凳」系列作品,並在室內設計系畢業展場「松山菸廠」進行展出,並獲得好評。

這些作品同時也在本次全國木藝聯盟之「木作家」聯展中展出,相信家具設計結合數位木藝創作是未來的趨勢,這種創作方式,也能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快速獲得設計的成果。

學生加工照
學生加工照
創意小板凳完成照
木作家展示照片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