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0期 】影視系舉辦企業參訪活動-中台灣影視基地

(影視設計系訊)

影視設計系於2019年10月28日帶領一年級學生前往台中的「中台灣影視基地」進行企業參訪。此影視基地佔地廣闊,面積達3.12公頃,且擁有可以製造各種氣候變化所產生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海浪,可讓需要出海拍攝的劇組輕易地在此完成,例如國際知名的導演李安所製作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海上的戲,則是由此設備完成。除此之外,此基地還打造了3個挑高16米的攝影棚,以及最大的室內收音棚,是一處專業性很高的影視製片廠。

當天由導師黃文龍帶領學生參與活動,透過中影企劃總監的深入介紹基地整個軟硬體設施,讓學生更加了解影視產業如何運用高科技的技術實現影像的創意。例如,參觀造浪池的設施時,學生親眼看到製造各種海浪的18座發電機與深水池、藍幕等實景,著實讓他們大開眼界。緊接著參觀攝影棚,而在這偌大的攝影棚中正巧有一間1:1的道具房子,再透過解說員介紹攝影機、燈光等架設方式,著實給學生上了一堂專業的課程。

透過此次企業參訪活動帶給學生的不僅僅是打開他們視野,更是能夠將參訪內容轉化為學生未來學習的專業能力,並且業師鼓勵學生回到學校時要認真學習、勤奮向上、努力不懈的充實自己,讓自己能在未來成為一個影視產業的尖兵。

活動剪影 
解說員為學生解說攝影棚等功能 
影視基地設備-造浪池 
影視基地設備-造浪池馬達 
影視基地設備-挑高16米攝影棚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