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9期 】互動系參與「2019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奇觀藝想」電音聲光派對成功展出

(互動娛樂設計系訊)

本校互動娛樂設計系受邀參與「2019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奇觀藝想」,於2019/10/19(六)- 10/20(日) 在桃園展演中心中正路側下沉式廣場由陳韻如老師帶領四組學生團隊輪番上陣,打造兩場撼動視聽覺的「電音聲光派對」。

演出團隊1:南瓜基地Pumpkin Base
我們是南瓜基地,對數位創作充滿熱情的四人團隊,我們擅長投影與音樂影像的結合,憑藉對表演的熱愛,和熱忱的學習態度,一步一腳印累積實力,且努力摸索出屬於我們的風格。

演出作品1:光譜Spectrum
光譜只有一部分可以被人類的肉眼所看到,看不見的那一部分,希望可以透過我們對光天馬行空的異想,以及數位媒體的專業技術表演,讓觀者心中留下色彩艷麗的一筆景色。

演出團隊2:電光小女警Lighdison
電光小女警,由王克謙、黃奏賴、郭柏辰和劉柏麟四個想法不同的大男生組成的團隊,擅長將創意集思廣益,製作出光雕投影與各式各樣的互動裝置。

演出作品2:宇宙顯示器 Space Monitor
在現今社會中,隨處可見到各式各樣的顯示器, 如電腦、手機、廣告看板等,我們結合宇宙萬物的根本,來進行這次的製作。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稱光爲晝、稱暗爲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爲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演出團隊3:搞事Make Trouble
搞事(Make Trouble)主要有邱玉芳、呂珮瀅、陳奕諼、楊雅茜、白廷康五位成員,我們是一群致力於搞事與增加自身麻煩的五人團隊,特別喜歡學習新事物和挑戰不同的技術,我們擅長多媒體影像與互動裝置結合,應用創客實驗精神,打造出具創客風格的影音創作作品。

演出作品3:塑海Plastic sea
藝術家欲使用震撼的音樂和畫面,提醒大眾海洋汙染依舊持續發生,儘管海洋美麗的外表掩蓋一切真相,洶湧暗濤下卻藏著汙染及生態危機的浩劫。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塑料也因為大眾的隨意丟棄而飄向海洋當中,海洋污染造成生物滅亡、食物來源減少,許多珍貴的海洋生物將塑料誤判成食物而將其吞下最後導致死亡,形成一個無止盡的死亡循環,藉由驚悚的方式來達到警告目的。

演出團隊4:自走收音機 Walking Radio
「自走收音機」是由xmaspillow(鍾子嶸)和vioember(鍾子崢)兩位電音製作人所組成的團體,音樂風格變化多端,創作最常以dubstep跟disco等音樂風格為主,音樂都是使用音樂軟體fl studo製作,我們想透過音樂將正能量及夢想帶給這世界。

演出作品4:閃電泡芙 Éclair​
有一種泡芙叫閃電泡芙,據說是因為泡芙上面有層閃電形狀的甘那許而因此得名,但真相其實是因為泡芙太好吃,可以以閃電般的速度吃完。閃電和光都是同種性質,既短暫又絢麗,只能享受那瞬間的美好滋味,我們希望在作品製作上以輕快、舒服的電子音樂搭配動感、溫暖的視覺畫面,作品故事背景敘述一隻貓因為聞到特殊的香味開始了尋找香味的旅程,在旅程中遇到許多神奇、美好的事物,但也遇到許多挑戰,在故事的最後貓咪也找到那香味的來源…… 

演出團隊合照
電音聲光派對主視覺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