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9期 】本校舉辦108年度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學生申訴研討會」 建構友善學習環境

(學生事務處訊)

為落實教育部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政策,藉由實務經驗與案例研討的分享與交流,強化維護學生權益資訊、完備校園申訴制度,以建構法治及友善的學習環境,本校於10月25 日 (星期五)0830-1600時舉辦108年度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學生申訴研討會」,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共計約80人參加。

唐校長蒞臨會場勉勵學務工作同仁,強調學生服務的工作是需要經驗傳承的,希望透過今天的研討會活動,集思廣益、促進各校學務與輔導人員各項學務工作經驗交流,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各校校運昌隆,學生申訴事件零。

透過專題講座及實務案例分享座談,以增進學生申訴處理和學生救濟必備之知能,計區分「學務工作人員面對學生申訴案件之挑戰暨經驗分享」、「校園中常見訴願類型之探討」及「大學生對學校處置不服之救濟」等三個專題演講,分別由德明科技大學柯志堂教授、本校葉斯偉助理教授及銘傳大學王國治副教授主講,專題演講後緊接著綜合座談進行實務交流,與談人和台下學務夥伴們熱烈互動對話探討學生申訴實際案例之處理。主持人莊明哲學務長非常感謝夥伴們的意見交流與教授及律師的回覆,雖然處理學生的事務工作不可能就此結束,有些事情仍需持續的努力,因此,學生服務的工作需要經驗的傳承是非常重要的。再次感謝大家的蒞臨並堅持到最後,本次研討會於下午1600時圓滿結束。

唐彥博校長和與會人員合影
唐彥博校長為研討會開場介紹貴賓
莊學務長致贈感謝狀給龍華科技大學王延年學務長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盧智強學務長回覆與會人員提出實際案例之討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