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7期 】視傳系參加「防治網路謠言短片競賽」 榮獲第三名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有鑑於在網路科技急速發展的現代,卻有些人利用網路媒體的傳播速度快、無空間限制及可匿名特性,散播不實,造成當事者(個人或企業)名譽受損。因此為了推廣大專校院學生對網路謠言的真假辨識認知,致理科技大學舉辦「防制網路謠言」短片競賽活動,藉由學生生動活潑的創意短片,建立全民有效辨識網路謠言正確之觀念。

本校台北校區視傳系學生徐瑞彤、徐逸如、蘇家羚、賴欣妤、李亦杉同學由許正妹老師指導,以作品主題《網路謠言的各式狀況》,藉由幽默風趣的四個小故事,包含獎品謠言、貼圖謠言、先知預言及騙錢謠言的串聯,透過影片形式展現主題進行宣導,整支影片在輕鬆歡愉的氣氛中告誡大眾各種網路謠言的情形,加強宣導不應隨意散佈或應親自查證來路不明的言論。

雖是啼鶯初試,但憑藉著努力不懈的態度,終究在來自全國11所各大專院校、102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之榮耀及一萬元獎金,得獎訊息在各媒體亦廣大宣傳獲獎訊息,十足給學生很大信心及鼓勵,可喜可賀。在這不但顯示學生極具潛力,亦見證了本校教學成果,師生深感榮耀並令人興奮不已。主辦單位將在全球知名社群平台為參賽作品增加曝光度,提高影視製作團隊的知名度,也為本校招生發揮助力。

得獎學生賴欣妤、徐瑞彤、徐逸如、李亦杉、蘇家羚參加頒獎典禮 
得獎學生蘇家羚、徐逸如、賴欣妤、李亦杉與許正妹老師合影
得獎作品《網路謠言的各式狀況》影片截圖
得獎作品《網路謠言的各式狀況》影片截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