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7期 】室設系學生境外實習成果豐碩

(室內設計系訊)

室內設計系李東明主任及顏敏傑、陳鼎周二位老師假七、八月期間分別前往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等城市進行境外暑期實習訪視學生,除了分別與該實習機構負責人進行互動、意見交流,探望、輔導離鄉異地實習的同學也是此行的主要任務,其中訪視老師還特地帶了一大箱的各式台灣零食、餅乾,慰勞同學得以解饞,也透過在公司分享,意外引起其他同事對於台灣的好奇與期待。本次暑假共有24位大三升大四的同學分別前往八家實習機構,進行為期二個月的暑期實習,目前所有同學已平安返回學校,這趟暑假實習心得滿溢、成果豐碩,擇日將安排對所有的學弟、妹進行經驗分享。

室內設計系安排大三同學利用暑假期間前往大陸地區實習,至今已第三年,參與人數已累計近50人之多。是項境外實習乃著眼於兩岸之間同文同種,語言、觀念交流較為便利,再者,大陸地區近十幾年來,經濟急速起飛,帶動一線都會城市在室內裝飾設計發展廣泛且快速,因此透過王明川前系主任之穿針引線,協助安排願意培育學生的優秀室內設計公司,除提供實習機會外,亦免費負責學生住宿問題,以解決在外人生地不熟的窘境。

本系發展方針一向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外實習,透過實務經驗與觀摩學習,擴展視野、提升專業素質。這些年來已經與業界建立順暢的實習管道,甚至亦有許多校友畢業後,基於感恩回饋的心態,主動聯繫系上願意提供實習機會留給在校學弟、妹,此等薪火循環相承,亦說明在系上師長的細心指導帶領下,同學們將在學校所學用之於社會,在社會所得成就亦能榮耀學校。期待產業與學校間的密切相向交流,藉以培養同學畢業後無縫接軌,邁向就業人生。

李東明主任應邀參加在廈門實習學生的成果發表會
訪視浙江杭州聖都裝飾,沈副總經理親自導覽接待。
訪視福建廈門與同學進行座談,分享甘苦經驗。
訪視福建福州家飾與李負責人及設計師交流意見
於福建廈門與陳方曉設計總監於訪視後進合影
於浙江杭州與歐鎮江設計總監於訪視後進行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