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8期 】視傳系榮獲「防治網路謠言短片競賽」幕後花絮優選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為了加強社會大眾對防制網路謠言之重視,並教育青年學子應學習分辨網路資訊真偽,致理科技大學舉辦「防制網路謠言」短片競賽活動,希望藉由學生生動活潑的創意短片,建立全民有效辨識網路謠言正確之觀念,推廣「防制網路謠言,人人有責」理念。

本校台北及新竹校區視傳系二組學生參加「防制網路謠言」短片競賽榮獲幕後花絮優選獎。台北校區的楊昀澔、徐紹棠、鄭雅瑄、陳耘安同學以作品主題《織網》,透過影片宣達現代的網路氾濫導致網路霸凌事件頻傳,如果你也因此被網路謠言矇閉了雙眼,那麼你也是個加害者之創作理念。新竹校區的徐侑謙、林晏岑、郝玟娟同學以作品主題《網路謠婪曲》,將影片分為三個短篇,使用反諷搞笑的表現手法,將現今網路上某些在網路造謠的人只是為了取得點閱率、收益而傳播作假的文章、照片、廣告,因此透過影片呼籲民眾要提高判斷能力,不要散播謠言。

影片製作極為不易,學生首次參加影片競賽就能在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參賽對手中脫穎而出,十足給學生很大信心及鼓勵,可喜可賀,不但顯示學生極具潛力,亦見證了本校教學成果,師生深感榮耀並令人興奮不已。

許正妹老師與得獎學生楊昀澔、陳耘安、鄭雅瑄、徐紹棠合影 
得獎作品《織網》影片截圖
許正妹老師與得獎學生徐侑謙、郝玟娟、林晏岑合影 
得獎作品《網路謠婪曲》影片截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