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5期 】行管系李福斯老師獲邀日本大學法學部國外訪問研究講座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日本大學為日本最大的總合大學,日本企業經營者輩出。日大生產工學部自2011年與我校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2014年日大法學部亦與我校簽訂華語營研習備忘錄,迄今兩校三方往來師生交流近四百人次。日大法學部為日大前法律學校,創校山田顕義學祖為岩倉使節團成員之一,隨岩倉具視訪問歐美,為日本明治維新中心人物要角之一,為日本的近代文明開展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日本大學法學部2019 Visiting Foreign Fellowship Program特別邀請我校行管系李福斯老師至日本大學進行為期兩週的訪問講學,本次訪問講學為法學部首次邀請台灣學者,承法學部小田司學部長提議,宇田隆康事務長、外國語能力開發委員會委員長栗原千里教授、經營法學科臼井哲也教授鼎力協助下,7月間為期兩週的特別講座得以順利舉行。訪學期間李老師就「台湾地域産業経営革新-政府による社会事業支援と企業の社会的現状」、「日本ブランド,日本企業の台湾進出の現状とその課題」進行講演,法學部師生熱烈參與,合計與課人數近600人次,實質而有意義的推進了兩校的交流;現場提問踴躍,心得文字回饋豐富,深度的促進了日本大學師生對台灣的關注與理解。

訪問講學期間,承法學部長小田司教授數次親自與談,就演講內容及兩校多年來的交流給予了極高評價與期待。此外校方提供了周詳的準備與安排,無微不至的關照與接待,簡單書文誠難表述日大令人感佩及由衷深謝的隆情高誼。

應英系陳玥菁主任起創日本大學法學部華語營,與行管系跨系合作深獲日大師長優評,間接促成了本次的邀請訪問;2020年兩校交流將邁入第六年,迎接新旅程碑的到來,更上層樓值得期待。

法學部小田司學部長及師長盛情接待
法學部研究事務課田村武課長及同仁周詳安排 
法學部師長兩校五年交流回顧與談
法學部師長兩校五年交流回顧與談
法學部經營法學科臼井哲也教授講演會與談現場 
法學部學生踴躍與課現場
法學部學生踴躍與課現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