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5期 】本校合辦「2019馬來西亞中學華文科教師教學營」 陳貴麟教授精彩講學獲熱烈迴響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本校為增進東南亞招生宣傳,於2019年8月10日至12日,與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拉曼大學聯合主辦「2019馬來西亞中學華文科教師教學營」,本校由陳貴麟教授與會招生宣傳並作短期講學。承辦單位嘉賓是柔佛國中華文教師聯誼會楊利泉主席,協辦單位嘉賓包括馬來西亞國民型華文中學校長理事會、各州教育廳華文科督學十餘人,指導單位嘉賓是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張佳琳組長。

因9日利奇馬強烈颱風,本校講學教師航班行程延遲半日。幸好文化協會馬秋南執行長親自開車到新山機場接機,及時趕上10日的開幕典禮。馬執行長致辭歡迎,揭示藉由臺灣的先進經驗及教育資源提升華文師資,隨後致贈由唐彥博、蔡賢德兩位校長署名的感謝狀和紀念品,並預祝研習營順利舉辦。接著是戴正鈞校長、巫春榮督學、張佳琳組長三位貴賓致辭。

在古來樂俊宏棕櫚度假酒店進行了九場不同專題的講座,其中本校提供的四場課程內容以古典和現代的詩詞為主,示範吟詠的入門技巧,分享「以學生為中心、以核心素養為主體」的混成教學模式,獲得在場教師學員的熱烈迴響。

12日閉幕典禮上,學員代表深情致謝;聯誼會楊利泉主席幽默道出「但使華文教師在,不教學生亂亂來」;本校陳貴麟教授美讀「學而時習之」一段《論語》,期勉學員掌握科技教學平台,無入而不自得;拉曼大學鍾志強副校長希望教師不忘初心,可以感染學生也快樂學習。接著由陳教授代表中國科技大學致贈錦旗和紀念品給聯辦單位和承辦單位;鍾副校長頒發學員代表結業證書之後,進行全體嘉賓大合照,至此研習營圓滿落幕。

與會貴賓與教師學員大合照
中國科技大學致贈錦旗、紀念品給拉曼大學、柔佛教師聯誼會、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
中國科技大學陳貴麟教授講學畫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