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5期 】規劃學院簡福鋛院長獨特創作 獲文化部藝術銀行典藏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藝術銀行是文化部的重要政策,目的在於鼓勵創作,扶植臺灣當代藝術家,透過藝術品租賃流通,營造多樣的藝術欣賞環境。108年文化部藝術銀行購藏簡福鋛教授作品石啟(二),是簡教授第三次作品為文化部藝術銀行典藏,也是對其藝術創作極高的肯定。

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簡福鋛教授2014年後因癌症經歷三次開刀治療,藝術創作成為他生命的主要原動力,令人記憶深刻的作品於國內外美術館展出或典藏。原來以顏料顏色創作無數,癌細胞檢驗報告卻發現含有顏料重金屬,醫師建議少用顏料以利身體健康,所以簡教授開始深思探討還有那些創作可能,於生命最艱難的時刻,因開刀讓生命改變而重生,並留下特別的記號疤痕,於是簡教授開始以刀代筆來創作作品,刀割就成為特別創作方式。

作品石啟(二)即是以刀割、挖空讓平面畫不再只是平面而已,以破壞畫面呈現出內外、凹陷與凸出的效果,並利用不同材質在畫面情境呈現虛實對比,營造出東方藝術的特別意境效果,也是簡福鋛教授藝術創作個人獨特風格的面相語彙呈現。

簡福鋛教授作品石啟(二) 文化部藝術銀行典藏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