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2期 】企管系參加開南大學「2019創業個案競賽」榮獲第三名

(企業管理系訊)

企業管理系朱宗緯老師與康緞老師於2019年5月9日(四)帶領本系二技企三A兩組進入決賽同學,郭乃菁、王乙婷、賴亭妤、劉芷伶、陳玉惠、李寧、李鈞翔、溫侑峻等八位同學參加「開南大學2019創業個案競賽」,此創業個案競賽假開南大學卓越樓B103國際會議廳舉辦。

開南大學舉辦創業個案競賽迄今已有十多年,經評審委員匿名審查,本系以「農享家」、及「生鮮一點期醒」兩份創業企劃書,於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八組決賽隊伍各顯身手,經激烈競爭後,最終本系以「農享家」勇奪第三名殊榮。「農享家」創業企劃書旨於創造一個共商平台,以無人機為運送工具,協助小農發揮最大的價值,並利用共享資源,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讓願意幫助別人的人也可以助人。內容簡述如下:
1. 小農販售平台:讓小農透過地圖搜尋模式找到鄰近需要買菜又無法去市場的買家。
2. 提供外送服務:小農可自行配送,若行動不便者也可以使用農享家宅配服務。
3. 代賣專區:預約收取要賣的蔬果,再代賣售出。
4. 堆肥再生:處理過後的菜渣,可回收再製有機肥料做為第二商品。
5. 提升蔬果品質:利用再製有機肥料回饋小農,可以讓小農節省肥料費用。
6. 公益活動:定期招募捐贈蔬果,提供給需要的機構。

經由參加校外競賽,學生可將課程所學結合融入實務之探討中,學習觀摩並習人之長,這真是一趟創業經驗之旅,讓大家收穫滿滿。

企管系榮獲第三名,評審頒發獎狀 
參賽同學合影 
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