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0期 】臺北校區辦理「健康無毒平安幸福」宣導週活動 營造拒毒反毒純淨校園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訊)

鑒於校園毒品氾濫對青年學子危害甚大,如何透過多元管道、多重層面強化校園反毒作為,實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的重要課題,為促進藥物濫用防制的認知與推廣,臺北校區學務處特別辦理了「健康無毒平安幸福」宣導週活動,以傳達學生良好的拒毒觀念,營造拒毒反毒純淨校園。

活動於2019年5月20日至24日間展開,期間於格致樓及活力廣場前展示由同學們自行設計之反毒燈柱旗,堅定拒毒意識及貼心提醒新興毒品之防範,另隨機抽測部份班級實施藥物濫用防制認知檢測,參加人員包含了日夜間各部制部同學,檢測人員計249人,最後於2019年5月23日晚間邀請法務部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邱泰淵調查官就「認識藥物濫用的危害」實施專題演講活動,邱調查官以自身及調查局緝毒反毒之豐富經驗,讓同學們瞭解政府對打擊毒品的決心,並避免誤觸法網。

雖然宣導週活動已結束,但拒毒反毒燈柱旗於格致樓及活力廣場前仍會繼續展示至學期結束,也期盼同學們經過時能銘記在心,並影響周邊親朋好友堅定反毒意志,以達到健康、反毒及愛人愛己之精神及目標。

燈柱旗於格致樓前展示
 燈柱旗於活力廣場前展示
邱泰淵調查官反毒專題演講
邱泰淵調查官反毒專題演講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