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0期 】觀管系辦理高教深耕計畫-團隊拔尖競賽輔導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中國科技大學擁有先進的專業烘焙教室設備,並且是勞動部技能檢定中心「全國烘焙技能檢定」-(乙級)及(丙級)之國家考場。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自101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開設烘焙食品課程,培養學生餐飲技能之專業。為了充分利用本校專業烘焙教室,培育專業人才,發展就業職能,並培養競賽選手,未來參與全國及國際烘焙競賽,特別於2019年4月2日至5月23日規畫「團隊拔尖競賽輔導」選手培訓計畫,期望為學校培養出對烘焙有興趣且樂於參加競賽的選手。

目前規劃培訓觀管系團隊選手約20名左右,每個星期二、四晚上集訓,密集烘焙課程的安排,是希望建立選手扎實的基礎。由於所有選手都是對烘焙有興趣,但是缺乏基礎,必須從頭培訓,須花較多時間。此次計畫還特別邀請前圓山大飯店點心房主廚吳阿忠師傅前來教學,讓學員感到耳目一新,由於都是目前最時尚之烘焙新產品,也大大啟開新學員的視野。

為了增加學員經賽經驗,共3組學員報名參加2019台灣小麥麵粉「野創盃」麵包烘焙競賽,主要目的是激發學員學習與思考創作的動力,也期望能在競賽中脫穎而出。

由觀管系張金印與何秀菊老師共同主辦高教深耕計畫-團隊拔尖競賽輔導 
藉由手工捏土訓練培訓選手烘焙食品之裝飾 
邀請前圓山大飯店點心房主廚吳阿忠師傅蒞臨本校教學 
觀管系團隊拔尖競賽輔導選手作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