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1期 】互動系舉辦成果展 讓童稚笑聲與互動娛樂在中國科大相遇

(互動娛樂設計系訊)

對科技大學設計學系學生來說,面對觀眾現場檢視、直陳好惡會是對實務學習必經的試煉,如果是挑戰的還是絕不掩飾情緒、玩樂超級用力的幼稚園學童,那麼關於對作品的評價,他們會用最真摯笑聲表達是否滿意。

本校新竹校區最年輕的互動娛樂設計系一群大三的學生,用一學期的創作,以《科技Zoo》為題,建置了一座因瘋狂科學實驗所誕生的幻獸動物園區。利用多媒體螢幕、互動電子裝置、雷切藝術品、3D列印零件、光雕投影、以及動畫遊戲核心技術,在校園中的啟我樓地下室打造了一間充滿數位科技感、繽紛創意、影音特效的「數位童樂園」。他們充滿信心的地在《海洋區》、《森林區》、《草原區》共規劃了「鑽頭花枝」等9件互動娛樂裝置。

同學表示這次的成果展是以華山文創、松菸等園區之主題展的娛樂性為目標,但在互動裝置技術上希望能比照科學教育館動手學、動手做的體感娛樂,因此才以互動系大量的高解析投影機與多媒體機創造科技藝術空間,並以程控電子裝置提供互動娛樂。由於同學們入學後就陸續在2018台北數位藝術節、2018桃園科技藝術節、新竹市241藝術空間童樂會、內灣國小劉興欽動漫教育館開幕戰展、2018新竹縣喜閱節互動展等有光雕展演、數位藝術展件等創作經驗,因此希望挑戰最真實的評價。

此次共邀得新竹縣聖心幼兒園、郭淑惠幼兒園等幼齡學童,讓他們透過展覽娛樂與工作坊實作在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的參觀中,留下最童稚悅耳的嬉鬧笑聲,帶著滿滿的笑意離開。互動娛樂設計師生都認為,這就是一學期數位互動創作成果的最高禮讚。

互動娛樂裝置-鑽頭花枝
工作坊中幼兒園學童彩繪組裝獨特的奇幻動物
幼兒園學童專注認真地彩繪模型
學生帶領著學童們一同參觀遊玩互動裝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