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0期 】觀管系結合實務課程 辦理2019飲食文化饗宴企劃活動競賽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於2019年5月27日(一)假新竹校區健心館2樓舉辦「2019-飲食文化饗宴企劃活動競賽」。藉由「世界飲食文化」與「菜單設計」此二門課程,讓修課學生以創意啟航,運用宴會管理的內涵,企劃並完成一場前所未有的「饗宴」。在有限的經費預算內,發揮想像力,以原創精神來實際辦理以一場能讓所有人都享受到的餐飲盛宴。並藉由本活動競賽,讓學生結合課程理論與操作實務,發揮創意,將宴會管理概念,運用在此活動競賽中。從餐飲主題發想創作、餐點設計、菜單規劃、食材採購與製備、餐桌佈置、供餐服務、成本控制…等,皆透過本活動予以真實呈現,使學生能實際學習與體會,達到融會貫通的目的。

競賽的評分項目分別為:主題創意與佈置(設計之原創性與創意與現場布置,佔30%)、餐點與飲料設計(質感與風味,佔40%)、整體美感(佔15%)、價值感(佔15%)。活動每組同學也必須邀請觀管系至少一位老師參與盛宴,分數還可額外加分。此次活動之獎金是由系上張金印老師捐贈,每一課程之第一名獎金2,000元。這次飲食文化饗宴活動共有15隊報名參賽,有義大利、法國、美國、韓式、日式、台式、中式、泰越式、緬甸、馬來西亞…等各國料理,所設計之菜色多元豐富。競賽並特別邀請管管系羅旭壯主任、陳瑜如老師與行管系鄭世雄老師共同來擔任評審,評審們相當仔細聆聽各小組的「說菜」,並仔細品嘗每一組的料理,評分相當嚴謹與仔細,並對各式料理方式感到濃厚的興趣。最後「世界飲食文化」由第3組-韓情脈脈(每一口都是不同心情)、「菜單設計」由第2組-Bonnie一家(馬來西亞家鄉菜)拔得頭籌。

今年是觀管系連續第5屆舉辦飲食文化饗宴,所有評審與系上老師皆認為,今年競賽餐飲專業的整體質感明顯比往年進步。

各組學生在烘焙教室內準備料理 
會場餐桌布置完成並進入評分 
觀管系羅主任頒發第一名獎狀與獎金 
飲食文化饗宴活動全體師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