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8期 】管理學院辦理管理小故事競賽 訓練體悟大意涵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管理學院為了具體呈現院核心課程「管理學」教學成果,強化校際交流、拓展學生視野,鼓勵同學以管理概念的創意思考與生活化的實踐,特舉辦管理小故事徵文競賽,迄今已邁入第9屆。本屆競賽仍由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承辦,分台北校區及新竹校區二場次、中國科大管院組及全國高中組分別競賽,互相觀摩,期望高中職與大專生能藉由管理小故事訓練體悟生活上的大意涵。

管理小故事競賽自2018年12月15日起接受報名,全國高中職共計61組(北25組/竹36組)、中國科大管理學院共計80組(北60組/竹20組)作品報名初賽;經書面評審,全國高中職組北、竹各有9組獲選進入決賽,中國科大管理學院組則各有10組獲選進入決賽;決賽每組發表時間為5~7分鐘,今年除了可於現場以話劇或簡報呈現外,也能以微電影方式製作展示,由評審複評決選前6名。

台北校區於2019年4月24日(三)13:30假格致大樓101會議室舉行決賽,新竹校區場次也於4月26日(五)13:30在啓我國際會議廳舉行,比賽當天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因公務帶碩士生至大陸學術參訪與交流無法出席會場,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開場問候及鼓勵所有參賽隊伍,台北校區競賽場次由企管系王湧水主任,新竹校區競賽場次由觀管系羅旭壯主任致歡迎詞後隆重登場,各校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菁英過招精采絕倫。

最終決賽成績台北校區高中職組優勝獎為金甌女中應英科/門外有小奇、新興高中國貿科/娃娃機的泡沫化危機、育達商職商經科/我不知道,蕉不蕉?中國科大管院組優勝獎為北行管1B/公司的未來在員工、北應英1A/顧客至上律,高中職組佳作獎為金甌女中商經科/森林小學、金甌女中商經科/用"新"看待、新興高中商經科/大隊接力,中國科大管院組佳作獎為北行管1A/領導和激勵、北行管1A/腳踏實地,高中職組創意獎為新興高中國貿科/餐廳經營-海霸霸、育達商職商經科/目標管理的重要性、新興高中商經科/牛換個人牽變乖了,中國科大管院組創意獎為北觀管1A/種子與花朵、北應英1B/阿威大戰小屁孩。

新竹校區高中職組優勝獎為中壢家商商經科/逝世老太太的恩情回報、新興高中國貿科/散播溫暖散播愛的麵包店、新興高中商經科/散播歡樂,散播愛,中國科大管院組優勝獎為竹觀管1A/計畫趕不上變化、竹觀管1A/管理小故事,高中職組佳作獎為振聲高中商經科/放權、仰德高中電子商務科/喬喬從零開始的廚師生活、光復高中資料處理科/並肩作戰,中國科大管院組佳作獎為竹觀管1A/夢想決定態度跟方向、竹行管1A/聰明的獵犬,高中職組創意獎為振聲高中商經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新興高中國貿科/最佳的人選就是你、仰德高中電子商務科/搶救肉肉大作戰,中國科大管院組創意獎為竹觀管1A/善意的提醒、竹行管1A/將心比心。

企管系王主任與台北場次參賽選手合影 
企管系王主任頒發台北場次高中組優勝獎 
觀管系羅主任與新竹場次參賽選手合影 
觀管系羅主任頒發新竹場次高中組優勝獎 
前程圖書公司涂經理頒發大專組優勝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