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8期 】新竹校區弦外之音吉他社與和興國小共同打造「愛烏吉烏創意樂隊」

(新竹學務處)

新竹校區弦外之音吉他社結合湖口鄉和興國小共同打造「愛烏吉烏創意樂隊」,由3月起規畫為期7週的培訓課程,並配合和興國小2019年4月27日母親節活動進行成果演出,培訓團隊由吉他社副社長潘坤鈺帶領5位社員共同組成,培訓和興國小共15名學生,並由烏克麗麗、木吉他、木箱鼓、卡組笛、手指鋼琴卡林巴五項樂器組成創意樂隊。

弦外之音吉他社成立至今18年,長期於湖口鄉進行社區服務,由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方式進行服務,經驗的傳承與創意的展現,2018年吉他社以「愛烏吉烏」榮獲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楷模獎,社員藉由學校資源,發揮所長回饋社區,將創意、技術注入國小,帶領國小學童學習不同樂器,透過音樂,讓學童們學習團結、溝通及尊重。

服務過程中,吉他社成員們除了教導小朋友樂器之外,也同時從小朋友身上學習到不少,反思自我的不足,感受小朋友的童真與知足,並在活動最後,送上小禮物,感謝小朋友們這兩個月的努力與付出,成就更好的你我,透過自我反思及成長,完成本次的服務學習之旅。

2019年4月27日「愛烏吉烏創意樂隊」成果發表會
「愛烏吉烏創意樂隊」大合照
「愛烏吉烏創意樂隊」培訓過程
「愛烏吉烏創意樂隊」培訓過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