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9期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成果發表「原.歸根-星火燎原」於新竹市大遠百 傳承原住民文化

(新竹學務處訊)

2019年5月3日新竹校區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於新竹大遠百一樓戶外廣場辦理「原.歸根-原青文化創意成果發表活動」,採動態成果呈現,將原住民文化表演搬上舞台,並邀請修平科大及育達科大之原住民社團參與表演活動,為鼓勵更多新竹市市民瞭解屬於原住民的家鄉文化,特別從生活中最息息相關的美食文化著手,現場更辦理一場原住民美食饗宴。

本次活動主題為「星火燎原」,希望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可以像圓周率一樣永無止息,帶著原歸根傳承意念,原住民舞蹈與現代舞風結合,以「奔跑吧!孩子」為主題曲,這首歌曲代表著「正向、勇氣、突破難關」的意思,朗朗上口的旋律,隱喻泰雅族強悍的民族精神,襯托出原住民母語的美感,雖然目前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的影響力很小,若能擁有堅持努力的心與旺盛的生命力,前途將無可限量,繼續把原住民文化傳承下去。

「原.歸根」代表著最原始的文化,因為時代變遷,原住民青年各自離開部落來到都市學習、成長及打拼,在這繁華的都市裡原住民語言漸漸流失,在這高樓大廈中原住民文化漸漸消失,不過依然有這樣一群熱血的原住民青年,希望將原住民文化繼續傳承,期望增進族群融合,共存共榮。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原.歸根-原青文化創意成果發表活動」大合照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表演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表演
修平科大原青社團表演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