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7期 】中國科大辦學績優 深耕計畫迭創佳績

(秘書室訊)

中國科技大學推動高教深耕計畫,係以學生成就表現為目標,透過多元的輔導教學,提升教師教學能量、學生學習成效,在過去12年教學卓越計畫、107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資源挹注下,在教學面、資源面及學生成效表現上均有顯著成長。以學生競賽輔導為例,107年國際競賽得獎達153人次,較103年20人次,顯著成長近八倍,學生屢獲大獎,表現深獲社會各界讚譽,為國爭光,非常難得。

校長俞明德表示,另為加強弱勢學生照顧,協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避免因經濟壓力至校外打工影響學習,107年度開辦弱勢輔導課程計226班,共計輔導5,034人次,發放弱勢扶助金1,168萬元。其中,證照及競賽輔導達1,935人次,透過證照、競賽輔導成果,有效提升學生職涯規劃之就業輔導。核心證照取得佔總證照比率,自103學年佔23.6%,上升至107學年佔45.5%,輔導核心證照取得數顯著成長。室內設計系在校生取得「建築物室內設計職類技術士乙級技術士證照」累計至今共計290張,為全國之冠。

108年辦學績效再獲教育部肯定,核定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7,210萬元,中國科大將持續挹注於學生成就表現資源,輔導學生達「畢業即就業」的目標。中國科大深感培育人才責任之重大,更將家長與社會對學校的肯定與託付擺在首位,持續努力辦學,期盼莘莘學子能成就更上一層樓的實力表現,且在爾後的職場及人生中發揮所長、善用所學,締造屬於自己的輝煌佳績。


本校辦學績效再獲教育部肯定,核定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7,210萬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