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4期 】本校資源教室連續兩年(106~107)獲訪視評比「優」等


(學務處資源教室訊)

本校資源教室連續兩年(106~107)接受臺師大特教中心到校輔導訪視評比為「優」,並於「107學年第二學期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生鑑定說明會暨輔區推動特教工作討論會」接受表揚,會中宣達本校獲得108年毋須再到校訪視,只須書面審查的榮譽。

北金鑑輔分區共27所學校,連續兩年全優學校共計六所: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東吳大學、政治大學、陽明大學、台灣大學。本校為唯一獲得該項榮譽之技職體系學校。

本校資源教室輔導員兩校區計4名,共同協助全校149名身心障礙學生,除依據「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招收及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計畫」,協助同學適應環境、順利就學外,每學年開學除辦理新生轉銜會議,邀請學生家長共同參與,更規劃多項輔導活動,俾讓同學順利適應學校環境與課業,以提升學生人際互動技巧與就業職能。對於導師,也定期安排特定主題的研習工作坊提供導師更為合適的輔導方法,資源教室歡迎班導師就班上同學問題共同討論。

校外迎新活動

新生轉銜會議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