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3期 】中國科大與二重國小揮出快樂的每一棒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放寒假了,新竹縣二重國小六年九班的學生們,沒有因為放假而停止他們最愛的樂樂棒球。中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體育室與新竹縣二重國小共同辦理「教育部體育署107-108年度學校體育志工樂樂棒球寒假育樂營」,而這背後其實有著溫馨感人的小故事。

教育部體育署體育志工計畫,與這些孩子們最愛的樂樂棒球結合,一連五天(2019年1月21日至25日)的活動,除了在校內,甚至到校外的河濱公園,及坐火車到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練球,以及最後一天的坐火車到內灣野餐烤肉,讓這些孩子,過了充實又開拓視野的寒假第一週。

中國科大與二重國小樂樂棒的結緣,在他們剛升上五年級時,熱血導師劉秀育希望成長發育期充滿體力的孩子,能經由良好的運動,有發洩的管道,同時藉由團體運動,培養全班共同的目標,讓這些孩子很快地能打成一片。

除了在背後無條件支持學生的秀育老師,還有一位重要的推手-劉康平教練。康平教練本著對運動與對學生的熱情,從這些學生五年級時,就義務指導他們樂樂棒球的技能。為了讓家長瞭解自己的孩子,與孩子同樂,曾在假日邀請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到新竹縣體育場進行一場親子同樂的樂樂棒賽事。除此之外,劉教練還將這些學生的活動情形錄製成影片,上傳至FB或Youtube,為這些孩子的成長留下美好的紀錄與回憶。此外,學生們要打樂樂棒球,師長也同時注重與要求學生們的課業,有健康的身體也必須兼顧課業的學習,品格更需兼備。

囿於學校經費不足,能給的經費有限,秀育老師總是自掏腰包,購買所需的各種器材與消耗量很大的樂樂棒球,甚至連餅乾、奶粉等補充品,也十足供應給學生們。為了讓學生有實戰的機會,多次與附近學校,利用週末進行友誼賽,如有正式參加比賽的機會,更是積極爭取讓學生參加。學生家長們都能感受到老師與教練的大愛,有的捐球具,有的協助各項活動交通的接送。這些學生也不負眾望,勇奪新竹縣107年第9屆國民小學樂樂棒球校際聯賽獲得五年級組冠軍,雖僅以班級為單位而非全校校隊組成確有如此亮眼成績,更難能可貴將樂樂棒球的風氣也渲染到六年二班,讓更多的小朋友藉由樂樂棒球運動學習團隊合作外,更將班上師生、家長的情誼緊緊的串在一起來為國小基礎教育共同努力打拼。

2018年9月起,二重國小因為校舍拆除重建的關係,操場上設置臨時組合屋教室,孩子們在校內少了打樂樂棒的場地,老師與教練仍會利用時間,帶這些孩子到校外適合的場地練習且完全。再過半年,這些孩子就要畢業了,相信這兩年來的點點滴滴,會成為他們一輩子最美好又難忘的回憶。

即使下雨也利用走廊空間訓練體能 
校園改建仍利用僅有空間練習
同學們在寒假育樂營認真練習 
移師中國科大新竹校區健心館訓練 
二重國小學生們與中國科大體育志工合影 
二重國小劉秀育老師於竹東河濱公園勉勵同學 
二重國小劉康平教練指導同學們樂樂棒球 
育樂營最後一天同學們到內灣野餐烤肉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