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1期 】送愛不限距離 新竹視傳系至台北耕莘醫院關懷年長者與協助醫院美化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歲末年終是各大醫院最忙碌的時間,需要許多志工人力投入,經視傳系江淑吟老師引介,新竹視傳系三C學生得知台北耕莘醫院老人日照中心與環境美化的工作需志工參與,原預計10人的名額,意外地招募到35位志願參與的學生,學生熱情主動報名參與,讓院方與老師都感到十分欣慰。

本次活動希望同學能從體驗服務他人中,學習奉獻的喜悅。於新店院區與安康院區分兩組進行,新店院區為日照組,同學負責和長輩們一同製作聖誕帽以及帶動唱的遊戲,過程中,學生自主籌備道具、曲目、遊戲…等,表現出積極正向的能量,學習如何和長輩互動,長輩們都感受到同學滿滿的關懷;安康院區為美化組,同學負責美化醫院大廳與門面,讓病人和醫護人員都感受到節慶的幸福與平安,過程中,需要爬上爬下的佈置彩燈,同學自願克服自身對高度的恐懼,為醫院工作人員分擔工作,實讓人嘉許。

許多同學是住在中部與新竹的同學,特別籌出一整天的時間,一大早搭高鐵、火車長途來到台北直到傍晚才離開,主動服務的精神和有效率的團隊服務,得到醫院許多人員的肯定與致謝,期望未來學生們都能對於各類社會服務抱持主動奉獻能力的態度,將自身能力化為更多的祝福,讓愛傳遞。

視傳系師生赴耕莘醫院新店院區老人日照中心擔任志工
帶動唱遊戲表現出積極正向的能量
視傳系志工服務獲得醫院許多人員的肯定與致謝
視傳系師生赴耕莘醫院安康院區老人日照中心布置聖誕樹
同學負責美化醫院大廳與門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