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1期 】中國科技大學參與木藝聯盟15校聯合成果展

(室內設計系訊)

近年來木藝學習在設計領域有越來越重要的趨勢,教育部為提供設計業界與學校有互相學習與交流的機會,並讓木藝教學品質有所提升,由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擔任主導學校,並配合台灣北中南14所具有「木藝」特色之相關科系,共同舉辦了全台灣第一次「木‧作‧家」-15校聯合創作成果展。

本成果展於12月10日舉行開幕活動,其中本校除了是聯盟學校之一,室內設計系周亞寬助理教授也是本計畫的共同主持人,共同推廣木藝文化,期盼後續能為木藝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此外,本校室內設計系侯世光與周亞寬老師有兩件作品於成果展中發表,其中,木藝作品「F櫃」係以建築空間-競技舞台為思維所設計的家具設計作品,其抽屜與箱體/門板間即為競技舞台的概念,表達競賽中主要目的為達標「First」與未能達標「Fail」的設計意象,並以跨域/跨界的思維,所產生不一樣的作品。另一件作品「迴盪」則是以開放式概念,運用木作設計對空間進行規劃,以傳達人與空間的關係。

15校木藝聯盟師生共同合照
展出作品「迴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