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0期 】通識中心及商學院舉辦「創新多元教學-日本茶道體驗」暨「教學資源博覽會」

(通識教育中心訊)

通識教育中心為實踐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之目標,於『日本文化與生活』課程中融入創新多元的教學內容,協同日本文化研究社的學生,舉辦日本茶道體驗活動與53週年校慶感恩敬師茶會。

參與本活動的學生發同心協力的精神,一花一木,一瓦一牆地逐步完成充滿日本庭園與建築之美的日本茶道展演會場。透過這些實務操作的過程,學生除了學到日本傳統文化的精緻內涵外,更深深體會了勇於任事,堅持做到最好的充實感,是一場成功的多元教學活動。

學生的努力在12月2日校慶的敬師感恩茶會中再度獲得極大的肯定。上官董事長、俞校長、張副校長及多位一級主管與各系教師在茶會中接受學生們最誠摯的款待。

日本茶道體驗與校慶感恩敬師茶會結束後,緊接著便是商學院「教學資源博覽會」。除了安排學生體驗日本文化的相關活動之外,學生們也將擴增實境(AR)的技術運用在會場的場景中,讓到校參訪的高中職學生用手機掃瞄尋,尋找可愛的日本人偶並且拍照留念。除了增添參訪活動的樂趣外,也讓各校的學生對本校活潑有深度教學與社團活動留下美好的印象。活動在12月14日畫下圓滿的句點。

師長與學生合照留念
學生點茶款待師長 
參訪教師體驗AR與人偶合影 
參訪學生體驗活動合照留念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