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0期 】行管系三明學院陸生在台大展廚藝身手 增進師生情誼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中國科技大學與福建三明學院簽訂姊妹校已超過十年,今年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迎來了三明學院18位赴臺研修學生。12月9日這些來自福建的學生舉辦了一場別具意義的活動,前往班導師羅應浮家中進行廚藝挑戰,該次活動不僅鍛鍊了同學的動手能力,更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清晨八點,兩人一組編成的同學,便不約而同前往湖口鄉零售市場選購午餐食材,大約十點左右同學們陸續到達導師家,開始洗菜、切菜,輪番施展廚藝身手,大夥兒準備了9道各具特色的菜餚,還包了餛飩與餃子,過程中大家的表現特別積極、熱情以及活躍,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成就了一桌豐富的盛宴。聚餐現場彌漫了和諧、團結、友愛的氣息,展現了班級特有的風格與合作形象,大家相聚一起盡情享受此次聚會所帶來的樂趣,在愉快的氛圍下享用滿滿的菜餚,桌上觥籌交錯其樂融融,席間眾同學各自相互敬飲料來表達彼此的友誼。飯後,同學們與與羅老師打桌球、泡茶、聊天談心,一同談論這幾個月在臺灣生活的點點滴滴,彼此津津樂道自己所見所聞。

透過這次廚藝活動,不但增強了同學間的友誼,也經由合作增進了班上的凝聚力,同時更拉近了師生之間的感情。因此,同學們對這個班集體產生了自豪感、責任感和榮譽感。同學們堅信在老師的鼓勵下,大家對未來學習充滿了希望,相信在臺灣學習的日子一定會更加豐富多彩。

三明學院陸生於班導師羅應浮老師家中進行廚藝挑戰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