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0期 】本校與力麒建設攜手 打造新建案美學設計實品屋及主題館

(室內設計系訊)

2018年6月,在力麒建設郭淑珍董事長及中國科技大學上官永欽董事長的戮力搓合下,達成總金額2800萬之產學合作專案。本專案的標的物係以力麒建設在新莊之「力麒PARK」全新建案,藉中國科大設計產學中心之研發能量及資源,整合學校師生及校友,共同完成8戶各具風格之實品屋及4間設計概念主題館。本專案之主要精神,將連結學術與實務之資源,展現專業互補之效能,以建立產學合作之新模式。

本產學專案於2018年12月5日假郭木生文教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力麒建設郭淑珍董事長表示,此次產學合作,希望透過結合實務理論,讓學生可以從中學習;另外,力麒除了在8戶實品屋使用了此次產學合作設計外,也提供了30餘萬獎金,希望學生能夠在激勵之下獲得更大成就。未來也將延續該合作,實現產學、產業資源共享的遠景。

本產學專案的執行者中國科大設計產學中心主任亦是室內設計系專任教師周天民表示,目前本專案在實品屋部分,8位設計師均已與力麒建設確認設計內容並進場裝修中,將設計創意帶入生活體驗中,創造8戶不同風格並兼具生活與美學的住宅空間;在主題館部分,則完成各主題館的策展方向及學生競圖的初選與複選,期以創新的設計理念與思維,結合不同的表現方式,提升生活美感及居住品質之目的。

一群師生,一間夢想,究竟能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敬請期待。

記者會合影
本校策展人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