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7期 】資管系參加「第23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獲產學合作組第三名佳績

(資訊管理系訊)

2018年第23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11月3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決賽,從103所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共868個參賽隊伍中,遴選出380隊爭取最高名次,今年主題涵蓋「人工智慧、資訊安全、物聯網、金融科技、開放資料、智慧零售」等等新興領域與科技應用,期望藉由專題競賽將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結合,滿足資訊服務產業對於創新能量及人才的需求。

學資管系學生王冠博、黃柏勝、鐘宇皓、盧建宏、鄭家喆在陳智老師的帶領下以「LPWAN為基礎之物聯網監控平台」題目,通過激烈的競爭順利進入決賽,並獲得產學合作組第三名佳績。

陳智老師表示,資管系師生運用最新物聯網科技,建立以低功耗廣域網路為基礎之物聯網管理監控系統平台,此一平台同時改善長距離無線網路傳輸環境及降低成本,增加大樓及山區無線備援傳輸系統,除能應用於門禁管制、環境溫溼度監控外,還可以於GPS地圖上設定管制區,架設電子圍籬,以進行區域的安全監控,更能執行如水文氣象、建築側傾等感測資料的傳輸,應用相當廣泛,除提升管理效能外,也能達到智慧管理之目標。

資管系自104學年度開始導入物聯網課程,落實教學目標以及與業界共同完成產學案成果豐碩,透過全國性競賽,開拓學習視野、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及實踐所學經驗,並2016年、2017年、2018年以物聯網相關題目參加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均獲得前三名佳績,獲得業界與學界的肯定。

獲獎師生合照
決賽會場 
獲獎名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