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7期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典禮暨原民藝廊揭幕 提供原住民族學生優質服務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訊)

經過了5個月的籌劃,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1/2(五)上午假台北校區舉辦揭牌儀式正式成立。另外,原民藝廊也同步開幕!

揭牌儀式邀請教育部綜合規劃司王副司長明源、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文化處陳處長坤昇,以及本校俞校長、張副校長為本校原資中心揭牌。蒞臨學校祝賀的嘉賓包含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巴唐組長志強、臺北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林副教授源峰、原民會北基宜區就業服務辦公室成漢國及陳正宇就業服務員、北區區域原資中心輔仁大學總連絡人陳美玲小姐及林育玄先生、大專校院原資中心專責導師與專任助理以及各校師長約50餘人。另外,本校歷屆原本山社長及台北與新竹校區原住民族同學們也一同來慶賀此一重要的日子。揭牌儀式首先由台北校區原本山社同學帶來原民古調,再由新竹校區阿拉望社通過歡欣的舞蹈帶來祝福。與此同時,原民電視台亦到校採訪,將本校原資中心揭牌與對同學制度性的關懷與服務,通過鏡頭即時傳播出去!

本校原住民族同學計有11族173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服務業務,包含原民學生生活適應與輔導、課業及學習輔導、原住民族文化陶冶與發展、心靈探索與定向輔導、職涯探索與輔導、原住民族學生人才培育及自主學習、原鄉部落連結、民族教育與族語課程等事項之推動。 

原資中心更設置了「原民藝廊」,本檔邀請到了原住民族工藝家勒戈崖(Ljegeai mavaliw),蒞臨本校分享個人創作,除了展現原住民族藝術,亦傳達了原住民族豐富的歷史文化故事。

中國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不僅關心原住民族同學的課業及生活,在學期間內除了完成大學學業外,亦期待能扎根母體族群語言、歷史、文化。可以預想,原資中心將成為原住民族同學在校內的一個新家,期待這個新家能提供原住民族同學更優質、更友善的服務與學習資源,促成原住民族同學在學業上更精進,生活上更愉快。

教育部王副司長(左二)、原民會陳處長(左一)與俞校長、張副校長為本校原資中心揭牌
教育部王副司長(左三)、原民會陳處長(左二)、臺北市政府原民會巴唐組長(左一)
與俞校長、張副校長、原資中心莊主任揭牌合影
原資中心揭牌典禮大合照
教育部王副司長(左三)、原民會陳處長(左四)、臺北市政府原民會巴唐組長(左二)、勒戈崖老師(右三)
與俞校長、張副校長、原資中心莊主任、郭副學務長於原民藝廊合影
原資中心原民藝廊—勒戈崖邀請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