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5期 】新竹校區社團同學至人安基金會 協助街友義剪關懷活動

(新竹學務處訊)

新竹校區康輔社及學生會同學於2018年10月11日配合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至新竹市人安基金會,協助舉辦街友義剪關懷活動;除協助義剪活動場地布置外,並協助人安基金會至新竹火車站附近募集發票,協助街友午餐打菜,更為當月生日的街友舉辦慶生活動,雖然同學們都是第一次到人安基金會擔任服務志工,大家都非常熱情服務街友,人安基金會極為感激本校同學們利用課餘前來協助街友義剪活動,並且募集很多發票,值得嘉許,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楊皓瑋督導並頒贈本校感謝狀,由新竹校區課外組虞順逸組長代表接受。

人安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先生,1990年發現除夕夜家家歡樂慶祝,卻有一群人躲在暗處,飢寒交迫,於是發動義工製作愛心年夜飯,送給流落街頭的朋友。2002年5月31日成立人安基金會,目前全台共設有18處平安站,除提供「防飢、防病、防寒」服務外,更致力心靈輔導及工作轉介,助寒士重返社會。2012年起,因台灣高離婚率現象,許多單親媽媽需獨力撫養小孩,但無法兼顧家庭經濟及孩子照顧,於是,人安基金會與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展開「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烤地瓜謀生方案輔導服務。人安基金會關注寒士(單媽、街友、社會邊緣人),提供各項救助,盼這群在夾縫中求生存的「艱苦人」,感受社會溫暖,勇敢自立。

為了讓社團同學更關心社會弱勢,學務處與新竹縣政府社會處合作,利用社團同學課餘時間,關懷街頭流浪人及單親媽媽,這次協助街友義剪的服務過程雖然辛勞,卻能讓同學們了解社會弱勢者生活的困苦艱辛,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善盡自己一份心力,協助服務社會弱勢,讓愛心充滿社會每個角落,讓社會更加溫馨祥和。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楊皓瑋督導頒贈本校感謝狀,由新竹校區課外組虞順逸組長代表接受
社團同學協助街友義剪關懷活動
社團同學至人安基金會服務學習合影
社團同學協助人安基金會至新竹火車站附近募集發票
社團同學協助當月生日的街友舉辦慶生活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