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5期 】觀管系師資專業、設備新穎 開設「烘焙食品乙級」證照輔導班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烘焙食品為當前熱門產業之一,許多人夢想未來能開一間烘焙坊或咖啡廳甚至是一間餐廳,其中烘焙產品-麵包、西點、蛋糕等,皆為不可或缺的學習項目。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廣證照制度,勞動部設有烘焙食品乙丙級之證照考試,藉以提升烘焙水準。本校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擁有專業之設備與師資,為培養未來烘焙人才,特開設烘焙證照課程輔導班。

由於時代的演進,社會生活習慣的改變,造就烘焙業從過去的獨立店、地區店、連鎖經營、品牌跨國等方式出現,也促成烘焙產業的就業人口逐年攀升。中國科大新竹校區觀管系擁有設備新穎的烘焙教室,同時也是烘焙食品乙、丙級的國家術科考場。平時除了烘焙專業課程教學、烘焙社團上課、辦理烘焙競賽、產學合作案外,也辦理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之烘焙相關課程。

今年特別舉辦「烘焙食品乙級」證照輔導班,目標朝向107年第3梯次之全國技能檢定-「烘焙食品乙級」。本課程提供給學校學生與有志於挑戰「烘焙食品乙級」的學員參加,預計共有12次的培訓課程,課程內容以勞動部公告之題目進行。根據統計數據,「烘焙食品乙級」歷年來之平均過照率只有2%,是所有技能檢定證照中難度最高者,此次課程有台北與新竹校區的學生共同參加,一起朝烘焙的夢想前進。

開訓了!所有參加培訓的學員 
老師課程示範教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