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4期 】新竹校區107學年新生定向輔導營暨品德教育推廣活動 提升認同與向心力

(新竹校區學務處生輔組訊)

為使新生能迅速瞭解新竹校區學校環境、生活管理、周邊交通及未來展望,藉由「新生定向輔導營」活動的實施及參與,提升學生對學校之認同與向心力。今年新竹校區學務處精心規劃,於9月13、14日(星期四、五) 兩天舉行,特別安排了「可愛校園關關跑」活動,打破以往制式化集中聽講的新生訓練方式,希望藉由生動有趣的活動,讓新生瞭解校園防災、反詐騙、行車安全、急救訓練、性別平等教育等學務議題,並鼓勵學生加入社團活動,儘早融入大學校園生活。晚間課外活動組「家有囍事」辦桌晚宴社團介紹迎新活動,資訊學院羅勇夫院長及各系主任上台舉杯祝賀新生進入本校,導師與新生們同桌共進晚餐,並愉快地欣賞表演與談天,氣氛愉快,也帶給新生入學以來第一個難忘的夜晚。

本校大家長俞明德校長於活動第二天親自主持始業式,介紹院系與行政單位師長給新生認識,並致詞勉勵歡迎,期許同學要把握寶貴的時間,在大學四年努力學習、多發問,多與老師溝通,多認識朋友,多修習不同領域課程,增強跨領域實力,養成長期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另外在始業式校務簡報之後,特別安排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計畫「【喚醒】新星崛起-誓言榮耀五心」活動,以新生萌芽推廣品德教育,培養認識良善行為態度。活動由新竹郭小喬副學務長主持,學生會會長帶領全體新生進行我的品德宣言宣誓,期使大一莘莘學子成為五心級品德達人,時時自我提醒應有的品德道德精神,進而激發與提升為有品好青年,提升校園優質環境。

活動以適應學習環境為目的,經過兩天的新生定向輔導營洗禮,新生們表示吃得愉快、住的新鮮、瞭解學校、認識社團、交到朋友,對學校安排的活動留下深刻印象,也對課程內容感到相當滿意,活動圓滿完成。

俞校長主持始業式及介紹師長
俞校長主持始業式場景
郭副學務長實施教務簡報及品德教育
五心級達人宣誓
闖關活動-反詐騙講座
闖關活動-CPR+AED急救訓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