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4期 】107-1期初導師座談會~林思伶教授談僕人領導與表揚績優導師

(學務處訊)

107學年期初導師座談會議於9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臺北格致樓101演講廳/新竹健心館國際會議廳視訊召開,由俞明德校長主持。本次座談會邀請前教育部次長林思伶教授以「熱情教學從認識年輕人開始」為主題進行專題講座,林教授演講中以個人於大學校園多年與同學互動的經驗,談僕人領導的運用與精神,強調僕人領導的發動,要從利他開始,利他從瞭解對方開始!教授特別提醒,在全球化的時代,台灣處在重要的亞洲,而亞洲的變易、多元、複雜是我們要面對的關鍵覺醒。

現代學生已不是當年在學校的我們,現代年輕人需要我們做的是幫助他們,讓他們可以運用自己的熱情改善世界,他們需要尊重與信任,並提示我們只是「改進」傳統課程的思維和作法恐怕不夠!教授提出三點建議:培養教職員生共融服務的文化、要有科學的思維與邏輯、在課程、活動與生活上建立一套系統的學習經驗、成功的生活習慣與靈性發展經驗。

最後林教授提示要給年輕人提供大量反思,投入和與人合作的實做學習基地,給學生很多很多的機會,提供學生表達自我生命特質,嘗試解決真實問題,欣賞自己,與人合作的機會,引導其創新、批判、實踐信仰的生命發展。演講過程深動細膩,幽默與親切,深獲全體老師熱烈掌聲,最後由俞校長致贈感謝狀。

接續由校長主持座談會,校長感謝全體導師學期中在導師工作上的辛勞與努力並頒發106學年度獲獎績優導師,嘉勉績優導師在班級經營上的努力成果。學務長更針對學務工作規劃及學務處當前工作重點提出說明,除讓導師更加瞭解學務工作現況與未來執行重點,使學務處行政資源可以全力支援教學現場的老師們,全力配合勤教勵學,提升教學品質,共勉導師工作上要更加細心、共同營造優質學習校園環境

最後邀請年度績優導師財金系楊繡碧老師、企管系張鳳逸老師實施班級經營經驗分享,透過績優老師們的班級經營技巧、用心、關懷與投入,凝聚班級向心經驗過程,對未來導師班級經營亦有成效。

106學年獲獎績優導師
1
台北日四技財金系1A
楊繡碧
2
台北日四技視傳系1A
許正妹
3
台北日四技會計系1A
賴碧霞
4
台北日四技土木系1A
游本志
5
台北日四技數媒系1B
羅素娟
6
台北日四技數媒系1A
廖逸群
7
台北日四技觀管系1A
趙丹平
8
台北日四技觀管系2C
張淳翔
9
台北日四技商務系2A
陳寶貴
10
台北日四技應英系3A
林依佳
11
台北日四技觀管系2A
劉芳敏
12
台北進院二技商務系三A
陳秋玉
13
台北進修四技土木系二A
林國禎
14
台北進修四技數媒系一A、二A
  
15
台北進院二技室設系三A、四A
蕭添進
16
新竹日間部四技觀管系一A
李聖德
17
新竹日間部四技觀管系二A
謝理仰
18
新竹日間部四技互動系一A
李炳曄
19
新竹日間部四技企管系一A
張鳳逸
20
新竹日間部四技視傳系一A
施盈廷
21
新竹日間部四技視傳系一C
黃致倫
22
新竹進院二技企管系三A
許鴻鏗

校長主持期初導師座談
林思伶教授專題演講
校長與績優導師合影
校長與績優導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