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2期 】財金系師生雙獲科技部研究計畫獎助 展現實務研究與教學實力

(財務金融系訊)

科技部2018年首度針對技職院校教師提供實務應用型專案研究計畫補助,財務金融系呂青樺老師以「金融科技於供應鏈金融之應用」為主題提出計畫申請,獲得科技部審查通過,核定獎助金額為50萬元,成為首批獲得實務應用型專案研究計畫補助的教師,將自2018年8月起展開為期一年的研究。

呂師認為本計畫主題符合時代趨勢,對國內金融業者具一定的策略意涵,可能是獲得補助的主要原因,未來也將把研究成果轉為教材,使同學接觸實務新知,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

同時,呂師也指導財金系學生許雅涵以「家族因素對銀行績效與風險的影響」為題,獲得107年度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補助金額為4萬8千元。呂師表示過去幾年國內陸續爆發銀行弊案,主管單位歸因於銀行業家族化的結果,然而實情如何值得深入研究,此研究深具政策意涵。

財金系師生雙雙獲得科技部計畫補助,實屬不易,亦顯示財金系深具實務研究與教學的實力。

許同學與財金系卓主任、呂老師合照
呂老師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