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2期 】視傳系大放異彩 榮獲「2018金食獎」國際食品包裝設計大賽五項大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覺傳達設計系參加2018年「金食獎」國際食品包裝設計大賽,由吳博文主任帶領指導老師群張盛權、李政達、黃榮順等共同指導學生創造佳績。學生陳昱凱作品“菓茶室集”榮獲學生組金獎、謝羿怜作品“開心眷味”獲優選設計獎、林緣如作品“千綫”獲評審特別獎、視覺傳達設計系獲最佳組織獎及兩岸文化創意策略聯盟特別獎等共五項大獎,大放異彩。

作品菓室茶集Fruitee針對台灣在地水果茶包包裝設計,主題概念是台灣水果王國的美名,加上台灣茶飲文化盛行,包裝設計結合台灣送禮文化利用台灣好茶與特色水果這兩項招牌,打造從內到外都具有在地特色與文化的水果茶禮盒包裝。

隨著台灣每逢過節等台灣人都有送禮的習慣,常見送水果禮盒、茶葉等,而水果及茶葉是台灣具有代表性的東西,不管是送自己人或是帶去國外送給外國朋友等都是相當能代表台灣特色。

包裝設計概念為特選四種果實茶,結合台灣四種特產水果,以幾何、多邊形的方式呈現外型,並以鮮豔飽和的配色,運用懷舊禮盒方式包裝呈現。

在水果茶包包裝的使用方式上選擇以剝的方式,讓消費者在喝茶時,能感受到彷彿在剝水果的真實感及樂趣性。並嘗試不同於市面上茶包的傳統包裝與圖像設計,顛覆大眾消費者對於水果茶茶包的形象,藉此增加水果茶品的市場。

學生優秀食品包裝創意設計作品,給食品相關行業注入新鮮力量,實現食品行業價值的新突破,為推動食品包裝設計、營銷品牌策劃及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協助食品產業轉型升級及提高品牌知名度。

橘子禮盒
橘子禮盒、香蕉禮盒、百香果禮盒、柚子禮盒
鏤空的包裝設計
懷舊禮盒方式包裝呈現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