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0期 】中國科大物聯網技術獲肯定 美商來台簽MOU

(總務處文書組訊)

中國科技大學6月20日與美商Apeiron Global Technology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針對美國物聯網與智慧城市領域有更密切的研發合作。

中國科大表示,Apeiron Global Technology透過朗天科技在台協尋大場域燈控軟硬體開發合作對象,合作專案包括大場燈光的控制機制與架構、手機APP燈控軟體、軟體節能等,經該校行管系老師蕭亞洲引薦,並提供資管系智慧城控中心研究與產學成果資料予該公司參考,並獲評估資管系智慧城控中心於智慧燈控、安防系統、公共工程系統軟硬體整合經驗相當豐富,是可以長期合作的夥伴。

Apeiron Global Technology執行長Willian Ness強調,此次與中國科大的合作雖以燈控為主,但最近該公司也接到美國的學校、公部門飲水器的管理系統,將陸續導入監控管理機制,由於智慧城控中心有建置台北市翡翠水庫智慧管理系統的經驗,該項成果也獲得「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奬」殊榮,讓我們更有信心,希望後續也可以借重校方物聯網通訊與平台方面的技術與概念導入美國物聯網的市場。

副校長張偉斌說,與Apeiron Global Technology的合作協議只是一個開始,代表業界對該校在技職教育上多年努力成果的肯定,未來希望有更多實質的產學合作計畫可以執行,以提升教師學生的實作能力。

Apeiron Global Technology執行長Willian Ness、朗天科技代表與中國科大副校長張偉斌及與會三位老師合影
Apeiron Global Technology執行長Willian Ness(左)與中國科大副校長張偉斌簽署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